当前位置:
首页
> 新闻资讯> 培训中心

培训中心

上海电建公司“学党史·悟思想”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培训中心举办

发布日期:2021-10-27   信息来源:上海电建党群部   作者:培训管理部  字号:[ ]

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务干部政治站位和履职能力,提升基层党支部工作制度化、科学化水平,10月20日至22日,上海电建“学党史·悟思想”2021年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在培训中心成功举办。公司系统基层党组织书记、党务工作者等51人参与此次培训。中国电建党委工作部副主任魏立军,公司党委书记、董事长蒋林弟,党委副书记、纪委书记林德斌分别出席开班仪式和结业仪式并作讲话。公司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,在沪各基层单位领导参加了培训班结业仪式。


林德斌在开班动员中要求全体学员要强化理论武装,增强新时代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感、使命感,提升履职能力,着力解决制约基层党组织发挥作用的短板、弱项,创新工作载体,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质量,努力为公司“十四五”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。

蒋林弟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作总结讲话指出,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,是国家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年,也是推进公司“十四五”高质量发展的开局年,全体学员要提高站位,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;找准定位,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独特优势;积极作为,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,以新的工作业绩,展现新时代党务干部的新作为。

此次培训班以“自学+集中培训+现场教学”的形式展开。自学部分学员们学习了《毛泽东、邓小平、江泽民、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》、《中国共产党简史》等四本书目。集中培训课程安排了6个专题讲座,既有党史学习等宏观理论解读,又有支部标准化建设等微观实务操作,让学员在“十四五”开局之年,对推进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有了进一步理解。现场教学部分,学员走访“初心·使命”红色教育实践基地和“民族之光”爱国主义教育基地。在重温一个个历史记忆与珍贵瞬间中汲取红色力量。


培训期间,以小组形式开展了支部工作交流研讨,通过“央企百年跟党走”主题党日活动情景模拟,以更高的层面去思考如何开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。


在培训班结业仪式上,召开了公司系统“深度融合、创新拓展”党建工作研讨会。上海电建一公司、二公司、建筑公司、福建公司和监理公司分别从落实“三重一大”集体决策制度、建立“1+X”大监督格局、坚持党管干部人才原则、发挥基层党支部在党建融合中的作用,以及落实党对群团工作的领导等5个方面,进行了交流研讨和交流,分享了经验,提出了问题和思考,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。







【打印】 【关闭】
浏览次数:

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